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公交司机为疑似病例?青医大夫确诊?这些全是谣言!

核心提示: 粉碎谣言,为公众还原真相!

当前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保障“战疫”,我们在行动!粉碎谣言,为公众还原真相!

【青岛公交集团有驾驶员是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假的!】

2月12日,青岛公交集团发布声明:疫情发生至今,青岛公交集团包括驾驶员在内的所有员工均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请广大网民不传谣、不信谣。

为保证您和其他乘客的出行安全,请在选择乘坐公交车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分散就坐或站立,并配合驾乘人员的引导工作;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需要就诊,请勿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

【齐鲁医院中层和部分患者被感染假的!】

2月8日,就网传“齐鲁医院所有中层和部分患者被感染”一事,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发布情况通知,网传“医院所有中层和部分患者被感染”为不实信息。

WechatIMG4578

【青医附院一医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假的!】

近日,网传青医附院一医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调查核实,该信息不属实。实为青医附院隔壁脑科医院,有患者发热,青医附院医生将患者送往发热门诊,经过核酸检测为阴性。后工作人员对工作区域进行正常消毒处理。

谣言四

【“交管12123”app处理交通违法只罚款不扣分?假的!】

近日,一张关于“12123现在免分处理交通违法”的通知在我市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这让不少车主将信将疑。

经交警部门核实,该信息为虚假信息,青岛交警并未接到上级机关此类通知,我市也暂未执行此等政策,请广大车主和驾驶员不要轻信。

谣言五

【青岛云南路一小区有人跳楼?假的!】

近日,一个“有人跳楼”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

经核实,此消息为虚假消息。情况实为2020年1月31日18时许,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小区一住户家中冒烟,因家中无人,邻居拨打119求助,后消防协助将火关掉。不存在视频中声称的有人跳楼的情况。

谣言五

【山东有患者下午偷跑出来了?假的!】

2月12日,有网民在微信群中传播信息称,“泰安市良庄镇疫区茅茨西村有患者下午偷跑出来,现在公安机关正全力抓捕…”此消息一出,引起较多传播和讨论。

「辟谣」泰安良庄镇有患者下午偷跑出来了?谣言

「辟谣」泰安良庄镇有患者下午偷跑出来了?谣言

经核实,泰安良庄镇并未出现相关情况,该消息系谣言,公安机关将针对该消息来源进行核查。

【快递目前已停止派送?假的】

网传消息称,邮政、顺丰、京东三家企业目前已停止一切快递、派送车辆运行,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经查证,全国范围内并无此通知,该消息纯属谣言。目前,邮政、顺丰、京东三家快递企业运转正常。

【吃鸡蛋能抵抗新型冠状病毒?假的】

据发布信息违法行为人朱某某交代,因其在网上看到一条信息,称吃鸡蛋能提高抵抗力,于是就编出“母猪下崽开口讲话,吃鸡蛋能防疫情”的信息并发至微信群,导致信息广泛传播。目前,朱某某因散布谣言被公安机关处以10日行政拘留。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内容整理自“青岛网警巡查执法”微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