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好帮手!胶州市首批“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仪”投放运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2 20:3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2日讯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监测排查重点场所流动人员发热状况,日前,胶州市在商超、医院等人员流动较大的重点场所配置了20台红外线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为重点场所人员进行快速、准确的体温测量,方便市民购物、就医和企业复工。目前,已经安装2台并投入使用,调试完成后,这些热成像测温设备将陆续“上岗”,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98803398

记者在胶州市新城区利群购物商场看到,“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仪”正在对进入商超的人群进行快速筛查。检测人员使用打火机放在额头前方时,“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仪”立即报警并精确显示,提示工作人员当前进入人员体温异常。

1163024831

据了解,与其他测温方式相比,红外测温的好处就是“非接触”、“直观”、“精度高”、“使用方便” 以及“24小时不间断工作”,还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因此,红外测温仪成为目前疫情防控的好帮手。

1707232616

胶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刚表示,尽管2月11日,胶州市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临床治疗取得满意效果,已治愈出院。但是,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一丝也不能麻痹、一点也不能心存侥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胶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应对返胶人流高峰和企业复工复产新形势,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心、分类指导、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实到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坤 王晓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