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阜安街道市南社区主任黑振兰 做知心的群众“娘家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2 18:5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2日讯  “各个卡口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人员的登记摸排。”2月10日早上七点,胶州市阜安街道市南社区主任黑振兰,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日常防疫。

e3a8e26b4a795c6a347ed6d3ca6c365

“从25号开始我们就逐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来自武汉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登记。我们不仅要做好入户排查,把疫情防控网织密织牢,还要带头做好宣传,及时、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恐慌心理,引导他们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黑振兰表示。

除了入户排查、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外,市南社区还充分利用十个居民(2284人)微信群,广泛宣传防疫情相关知识和信息,88栋居民楼全部张贴宣传知识,悬挂宣传横幅50多条。

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信息摸排多方位,建立社区防控网格化工作体系。在黑振兰的号召下,社区成立了200多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建立防控志愿者微信群,每个卡口不仅都有志愿者在坚守,而且每个单元有一名志愿者服务。每个网格设有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每家每户电话排查信息。社区志愿者,每天下午三点,准时向社区汇报各单元当日情况。整个社区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氛围,筑起了牢固的防疫堡垒。

疫情防控多模式。对辖区的小区,黑振兰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市南小区住户多车辆多,和物业协商为有车的业主发放出入证。对开放式有规模的教师新村小区,封住四个出入口,开放一个出入口,由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志愿者每天执勤;对皮防站散落小区,安装大门,配备密码锁,成立院落自治委员会,建立居民公约,由自治委员会自管,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巡查。

黑振兰和办事处李主任

市南社区辖区比较大,经常要下去各个卡口的转,一天下来走的路多了,黑振兰经常感觉腿疼难忍。别人劝她回家休息休息,她却笑了笑说:“我是社区主任,防控更要在一线!”

黑振兰的敬业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排除万难,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家园,做社区群众知心的“娘家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孙源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