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防疫工作群里 上传了一篇作文《偶像爸爸》

    更新时间:2020-02-12 16:56  

微信图片_2020021216561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1日讯 “我问他‘你每天这样累吗’,他十分严肃的说‘不累,因为我是社区工作人员和退伍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责任’我听了这句话肃然起敬,一种无法说清的心情涌上心头……”

2月11日下午,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防疫工作群中出现了一篇名叫《偶像爸爸》的作文,寥寥300余字,写出了6年级的潘政宇对爸爸走上防疫一线的崇拜。当读到最后,我想说‘爸爸,加油!你是我心中的偶像’”这句话时,群中的工作人员不禁潸然泪下,儿女们的崇拜他们重新充满动力。

文章中的爸爸是马山新城社区工作人员潘俊杰,这些日子他一直冲在防疫一线。社区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除了要给小区业主办理出入证,在小区门口进行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还要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物资和信息确认。

“每天清晨六点就上岗了,晚上也要很晚才回家,和孩子相处的时间不多。但是特殊时期必须坚守岗位,尤其是我们社区外来人口较多,工作格外繁重,我更应该肩负起使命!”潘俊杰说道,每当和儿子潘政宇通电话后,潘俊杰心里就满怀愧疚。

11日中午,潘俊杰在微信上收到了儿子发来的作文时,感动不已。“这不是老师布置的作业,而是孩子抒发的真情实感,他视我为偶像,我更应该为他树立榜样形象,继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光发热。”他知道儿子十分理解支持他,唯有尽力工作,待到回家之时便能热情相拥。(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刘耀泽 李文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