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北街道办:24小时电力护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2 10:56  

2月10日,在青岛昊宇重工有限公司的配电设备箱前,胶州市胶北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贾逢臣、朱立杰、王学磊正在用专用设备对高压配电盘、变压器等设备进行着详细检查,并对发现的缺陷进行现场处理,确保企业复工生产中的电力供应。“复工前一天,有你们供电部门的保驾护航,我们开足马力生产,心里就踏实多啦!”昊宇重工的生产负责人,对胶北供电所的节后服务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00212084304

连日来,胶北辖区内春节暂停的企业已陆续开工,出现企业复工投产高潮,为保障企业顺利投产,胶北供电所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吕建平同志任组长的企业复工电力护航工作小组,小组成员由所内党员组成。“我们按照“一个不落下”的原则保障企业用电安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电力正常供应,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吕建平说。

在复工潮来临前,胶北供电所就根据辖区企业用电现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节后复工企业服务计划,安排部署企业复工电力护航小组成员对接客户,第一时间排解企业用电难题,让客户用电“零等待”。 其次,及时将优质服务送到用户“家门口”。根据“复工一家,检查一家”的原则,及时派用电检查人员深入各复工企业,对其配电室、配电线路、生产车间电气设备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接线方式及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重新进行检查、核实,保证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同时,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用电需求,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用电指标,使企业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证。

疫情防控期间,胶北供电所将疫情防控、电力保障两手抓、两不误,严格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发布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和员工服务“十个不准”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20〕16号)通知的要求,制定落实并执行 “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措施,采取“欠费不停电”,“先办理业务、后补材料”,落实“一户一策”供电服务,“优化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电时长”,“线路设备特巡保电”等措施,将防疫期间的24小时电力护航工作落到实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丛航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