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科技” 海尔创新产业园复工后打造“防疫共同体”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2 10:2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2日讯  位于胶州市九龙街道的海尔创新产业园,共有9家企业,4239员工。2月10日,园区所有企业全面复工,复工员工3600人。在园区企业复工前,海尔创新产业园就已开展多轮应急演练,从园区入口开始,一直到员工就餐的每一个细节,形成了全套制度体系,加以科技手段辅助,全面提升园区一体化防疫能力,打造“防疫共同体”。 

照片1

“本来上班前还有点担心,到了一看,单位的防疫工作做得太细了,一进大门要测体温、登记,进了厂区还有第二次测温,这下可以放心工作了。”海尔创新产业园员工宋彦飞说。

“我们从园区入口开始,就明确时间区间,早上只开设北门和西门,北门允许员工骑电动车、步行通过,西门由车辆通行,每人必测体温、必登记。”海尔创新产业园部长许磊说,“人员到达各自公司厂区还会有第二轮测温,每隔1.5米的距离,划定黄色警示线,工作人员穿过快速通行测温设备,电子遥感测温,并在旁边设立电脑数字录入被检测人员的体温、工号、检测时间,同时实行喷雾式人体消毒,消毒后才能进入厂区开展工作。”

海尔新材料工作人员周斌还告诉记者,海尔创新产业园每天都在公司内部APP上推送各种防疫知识、疫情动态、还有如何正确使用酒精、消毒液的宣传小视频,对认识疫情,做好消毒很有帮助。

照片2

不仅如此,园区内每个企业员工众多,为避免用餐时的人员聚集,海尔创新产业将中午吃饭时间设定为12:00—13:30,员工错时吃饭,间隔1.5米排队取餐。海尔创新产业园还将员工食堂餐桌全部改造成铝制板隔断餐桌,确保了员工用餐时安全间隔。

据了解,截止到2月11日,九龙辖区的527家企业,已复工397家,复工率75.3%,复工人数1.63万人。其中规上工业118家,复工103家,复工率达87%,复工人数1.24万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雪妍 刘衍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