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2亿元还不够 吉利投入3.7亿研发“防病毒汽车”

    更新时间:2020-02-12 09:27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众多车企的反应相当迅速,纷纷捐赠资金、筹措物资。吉利控股集团在1月28日就宣布捐赠2亿元人民币,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设立专项基金驰援新型肺炎防控,不仅用于采购紧缺医疗物资、支援临时医院建设、支援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等,还支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构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病毒的疫苗和治愈药物等。

吉利先期投入3.7亿元研发“防病毒汽车”

近日,吉利汽车还高调宣布先期将投入3.7亿元,用于研发一款“全方位健康汽车”。据官方介绍,这款“健康汽车”十分应景地加入了病毒防范功能,在现有产品已经搭载的车内空气净化功能基础之上,将重点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助于降低病毒对车内人员的伤害,甚至是可以消灭病毒。

并且,吉利方面还表示这款“全方位健康汽车”的定位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这也意味着这并不是一款专业专用的医用防护车,而会是一款售价相对亲民、功能相对易用、具有普适性的产品。据悉,该车内将采用高环保性、低散发性的材料,并且通过添加抑菌、抗菌物质的方式,使得车辆具备表面杀菌或是抑菌的功效。

“防病毒汽车”的概念真的靠谱吗?

其实说到“防病毒汽车”,小编第一个联想到的是最近新闻中频频提起的负压型救护车,能够通过负压层流救治单元保障空气流通,并且对车内空气进行处理排出,不会对车外空气造成影响,以达到隔离病患、避免更多人感染的效果,被网友称作“可移动的大号N95口罩”。

即便是这样专业用途的救护车,也没有宣称自己能够“防病毒”甚至“消灭病毒”。在小编看来,防病毒汽车的说法有待商榷,毕竟在这一领域并没有相关标准,到底是通过什么形式,是抑菌还是真的能防御病毒?防御能力又有多少呢?

不过,至少吉利给了未来出行更丰富的想象空间——在塑造车内健康环境方面也是值得深入探索的。在如今新能源、智能网联、共享出行发展趋势下,同时积极推进汽车环保健康化,也是一个值得肯定的创新发展方向。(文/钱溢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