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崂山区首批集中医学观察对象解除隔离

他们是赴武汉运送援助物资的3位司机 健康监测一切正常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奔赴武汉运送援助物资的3位司机师傅于1月28日返青后即在崂山区集中隔离场所观察,经过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3位师傅未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健康监测一切正常,于2月10日下午解除隔离,崂山区医疗机构向3位师傅签发了医学观察解除告知单,即日可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20200211/1581383189_956060085.jpg

当天下午,崂山区副区长张咏雁、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宫华、局长曹鹏利和留观酒店管理专班其他领导赶赴现场,向他们表示祝贺,并亲手送上了中药汤剂,祝愿他们身体健康。

青岛日日顺物流司机高杨师傅于1月26日载着援助武汉的医疗设备从青岛出发,赶赴武汉,他瞒着家人主动请缨,第一个站出来,冒着未知的危险前往疫区。到了武汉以后,高师傅马上把5台设备交给了当地指定的配送物流,又载着另外的34台设备驱车70多公里之外的火神山医院医疗设备接收点。所有的设备都交付完成后,高师傅驾车返回青岛。1月28日下午,高师傅以及紧随高师傅出发的第二辆车上的司机梁立海、梁进友师傅,先后抵达青银高速青岛东出口,这时崂山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早已在路口等候多时。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为高师傅及其车辆进行消毒和健康监测,确认情况后便送往崂山区的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

20200211/1581383300_359297002.jpg

根据崂山区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提前安排了某酒店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并安排区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的专业人员前往酒店,对酒店工作人员和有关部门管理人员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保证工作人员掌握基本的医学观察知识、消毒隔离知识,并调配医务人员蹲点驻守,确保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隔离期间,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提供生活管理、医学观察、测量体温、消毒、科普知识宣传等全程服务,并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同时向酒店工作人员和现场执勤的公安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科普,消除疑虑。积极做好消毒和日常防护各项工作,协助、指导并督促大家做好污水、排泄物和垃圾的处理等,最大限度的保护好服务人员的安全。20200211/1581383221_1029903905.jpg

这是崂山区首批解除隔离集中医学观察对象,防控疫情的路上,隔离隔的是病毒而不是关爱,防疫防的是疾病而不是同胞,我们,一起加油,携手前进,期盼春天的早日到来。(记者  张君旭  通讯员 王兴 朱晓靖)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