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了!胶州市振华教育集团“云课堂”各显神通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1 17:1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1日讯 “我要选刘老师的3D建模设计。”“我喜欢书法,我要选择书法。”“这个花样跳绳真好玩,我想学。”因疫情延期开学期间,胶州市振华教育集团打造“云课堂”,学生居家在网络平台上就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进行学习,丰富“加长版”假期。

李康

五年级3班学生马冠华选择了“3D建模设计”课程,信息技术教师刘晓武通过网络平台开设了“3D建模设计”和“图形化编程”系列课程,至今已经发布7节视频课,受到学生的欢迎,点击量直线上升。“刘老师的3D建模设计,对我特别有吸引力,平时自己就很感兴趣,这次利用网课进一步加深学习。”马冠华说。

疫情发生后,胶州市振华教育集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打造“云课堂”,将5075个家庭,定位为5075间教室。通过快捷、灵活的课程速递,让学生足不出户,居家防疫的假期变得异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2002111609241

“老师们根据自己的特长积极行动起来,组建‘空中社团’,开设‘特长定制’课程,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胶州市振华教育集团校长姜秀山介绍。疫情当前,学生原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受到影响,振华教育集团组织老师们将社团课程搬到网络平台,学生通过网络依然能够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成为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缩影。

微信图片_202002111609242

学校还聘请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教师李康通过网络公益直播的方式开展“防疫音乐公开课”,并在网络上成功举办“第一届振华杯乐器展示网络评选活动”。学生各自在家用葫芦丝、排箫、陶笛、哨笛等简单的乐器奏响《龙的传人》,完成视频录制发送到微信群,进行评选。优秀的学生视频经过后期制作,形成完整的视频,汇集成一曲雄壮的民族赞歌。

“运动、学习两不误,我们的假期生活很精彩。”三年级3班学生张峻豪兴奋地说。学校组织学生在家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通过网络平台推出的韵律操、“八段锦”家庭室内运动等成为学生居家运动的必修课。体育教师张男设计、录制的“花样跳绳”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点赞。

信息技术教师刘晓武

美术、书法、音乐、运动等课程内容的“空中社团”相继上网开课,让学生居家享受丰富的社团课程大餐。“空中社团跳出了教室空间和课堂时间的限制,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参与进来,收获精彩的居家生活。”振华教育集团科室负责人王昭栋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陶丕春 王昭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