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手抓!平度凤台街道规上12家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1 16:4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1日讯 “2月10日复工当天,公司员工到达率为98.3%,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据青岛德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佩璋介绍,目前生产任务非常紧张,生产当天现场各环节满负荷运转,个别工序需要十二小时对接生产,最大限度满足高端客户的需要。据透露,预计今年2月份实现销售同比有所提高。眼下,公司各高管正全方位调度分管范围各项工作,确保各生产经营环节畅通运转。

1

青岛德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发动机曲轴研发、制造企业,产品出口到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国内外80余家世界著名企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产品涵盖高端摩托车、新能源汽车、沙滩车、全地型越野车、雪橇车、船用弦外机、无人机、小型载人飞机、压缩机、通用机械、农业机械、工程机械等领域。

据悉,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生产,面对当前生产压力巨大的市场需求,公司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强化管理,科学组织,全力以赴完成产品生产任务,更好地巩固、拓展国内外高端产品市场……青岛德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2

“凤台街道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据凤台街道有关领导同志介绍,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凤台街道向辖区企业发放了《青岛市民营和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手册》等有关文件,从提高重视、全面排查、复工报备、筹备防护物资等6个方面对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企业按有关要求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企业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企业在达到复工条件和标准后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用工难等问题,为企业提供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到2月10日,辖区12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达100%。

为拧紧“安全阀”,2月10日,街道应急办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先后到青岛宏奥铜管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安全生产“两不误”。督促、检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配备,对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应急处置方法进行再部署。

3

对因疫情造成部分项目签约、施工延期等情况,凤台街道一方面向项目方解释说明,另一方面街道通过微信推送企业开办类常用事项网上指南,积极协助项目方通过网络办理企业注册等业务。街道引进的招商平台也根据疫情实际情况调整招商方式。“凤台金谷”招商平台运营方——上海玖豫,自复工以来,已累计签约新客户10余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宗绪昌 李娟 刘晨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