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高新区警医伉俪齐战“疫”

撇下年迈父母和年幼女儿,苏传根张鹏华夫妇双双奔赴战“疫”前线

核心提示: 多日不见爸爸妈妈,年幼的女儿时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思念之情,晚上哭着喊着要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只能通过微信视频和孩子“见见面”。

舍小家为大家!高新区有对警医伉俪

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与众不同,全国的医护人员从春节伊始就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公安民警也全员上岗,众志成城,践行着保一方平安的承诺。在这些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中,有很多警医伉俪,疫情当前,他们闻令而动,勇于担当,不怕危险,并肩作战,舍小家为大家,双双奔赴战“疫”前线……

男主角

无标题1

苏传根,青岛高新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随访专班联络员。

主角

无标题2

张鹏华,山东齐鲁医院青岛院区ICU危重病房医护人员。

苏传根的老家在内蒙古,为了照顾老人,2009年他们便把父母接到了青岛,这是老人在青岛度过的第10个春节,而苏传根也是连续4年除夕值守在高新公安指挥中心,守护着166平方公里的除夕夜,今年更是如此。

1月27日大年初三,苏传根接到分局命令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到如今已连续奋战13天。

随访工作是公安机关在整个抗疫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每天须24小时不间断收发省厅、市局转发下来的督办信息,一天多的时候几十个单子,需从成千上万的人员信息中筛选出和疫区及确诊病例有关联的人员,并第一时间排查、汇总、反馈。截止目前,共梳理相关人员318人,全部落实了随访工作,建立了随访档案。

其妻子张鹏华同志自疫情暴发以来,主动请缨,来到最危险的ICU病房,守护着一个个病危患者。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个本该是不得不团圆的春节,对于他们这个警医家庭却不得不分开。自大年初三,家中8岁女儿的照看责任便全部压在年迈的老人身上。

2月2日正月初九晚10时许,苏传根母亲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脑血管疾病,被紧急送往医院,苏传根闻讯从单位赶到医院,一直忙碌到凌晨2点半。

疫情就是命令!

第二天,苏传根继续回到单位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而母亲需要每天输液疏通血管,由于老人体弱身虚,行动不便,为了减少感染几率,同时也为了节约有限的医疗资源,于是看护工作就交给了年迈的父亲,苏传根父亲自学了扎针技能,将药带回家,每天自己给老伴扎针。看着老眼昏花的父亲每天进行着老农式扎针,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但是面对疫情,他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

多日不见爸爸妈妈,年幼的女儿时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思念之情,晚上哭着喊着要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只能通过微信视频和孩子“见见面”。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苏传根同志始终忠于职守、攻坚克难、甘于奉献,默默地在随访专班联络员的岗位上,做好每一次舆情分析,每一条信息研判,24小时不间断收发各级督办信息,随时传递随访动态和疫情警情,随时汇报警情信息,毫无懈怠。

妻子张鹏华医生也是在ICU认真护理每一位病危患者,细心检测病毒样本,用柔弱之躯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 

  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乐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