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森酒业为爱续航 石桥铺街道200位老人将享受免费助浴

    更新时间:2020-02-10 11:3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健康、舒适的生活能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沐浴是其中重要一环。3月28日,石桥铺街道老年助浴项目正式启动,青岛大森酒业捐款5万元,以“助浴快车”为平台,为辖区200位高龄、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免费沐浴。

青岛大森酒业董事长张德森(左)向石桥铺街道捐赠专项基金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有96.17万人,其中,失能、半失能老人有54多万人,老人的晚年生活是否幸福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目前辖区约有80岁以上老年人2000余人,残疾人1200余人,其中空巢独居、失能老人,重度残疾人占比高,对居家社区护理照料的需求日益增加,面向他们提供更专业、有针对性的服务迫在眉睫。”石桥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武装部部长苟明说,“此次大森酒业的爱心捐赠,让辖区有洗浴障碍的老年人、残疾人能享受到专业的助浴和护理服务,切实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已经90岁高龄的丁正禄曾是抗美援朝的老兵,为了不麻烦儿女,老人选择在养老院度过余生,洗完澡的老人笑呵呵地说:“他们的服务很周到,我还是第一次享受到这么舒服的服务。”

助浴快车内部

2018年3月以来,“助浴快车”万里行活动先后走进渝北、南川等9个区县的26个街道、社区、敬老院、福利院,让老人的洗澡从难题变成了享受。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郭小忠表示,助浴服务是居家养老服务中重要一环,助浴快车的发起切实体现了对老年人的关注、关心与关爱。快车持续走进重庆多个区县,为近750名高龄、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了免费的助浴服务,成为了重庆具有特色的养老服务品牌项目。

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郭小忠讲话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艾永玲说:“早前,青岛大森酒业在总会设立了300万元的‘大森慈善基金’,用于我市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项目。现在,又为老人们送来爱心助浴,切实提高大家的晚年生活质量。”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艾永玲讲话

a

a

aaaa

 

aaa

青岛大森酒业董事长张德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公司是个中小企业,帮助困难群众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事,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慈善的队伍,用积极的态度,有限的资金,做我们应该做的事。”(通讯员 余小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