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调控中心:坚持党建统领,直面疫情逆行

    更新时间:2020-02-10 19:3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青岛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作为全市电网的大脑中枢,承担着电网24小时不间断的调控运行,是保障全网安全供电及全市各项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的核心所在。为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调控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动员会,组建调控中心第一疫情先锋小队,制定封闭调控值班工作方案,开展党旗下电力保障党员宣誓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调控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防控工作,动员会上,结合调控运行工作实际,制定严密的封闭调控值班工作方案。一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国调统一部署,公司领导高效指挥,即刻成立由刘兆元同志担任组长的调控封闭隔离协调组,联合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封闭值班,组建调控中心第一疫情先锋小队,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坚守岗位,奋战在供电保障最前线。二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截至1月28日,梳理疫情保障企业供电路径,编制全市疫情防治办公室、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药制品企业事故预案70份,为不影响调控运行全天候值班,所有调控人员克服困难,服从集中隔离安排,严控调度隔离区人员进出,遵守封闭值班期间集中住宿场所和工作场所的交通、用餐、生活、医疗要求,适时调整启用备用值班人员或备调值班机制。三是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调控中心党支部在党旗下组织电力保障党员宣誓活动,号召调控中心全体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带头并积极劝导他人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主动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奔赴战场前,调控中心老班长綦鲁波动员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綦”心协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响应公司号召。

20200210_1581334115_1203342349

公司各部门在党建统领下,团结一心,为大家提供坚强的后盾,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坚守调控值守岗位做好保障。封闭期间涌现了一批先进人物:其中,有刚结婚不久就投入到防控封闭值班的两位年轻同志李辰和苗骁健,有再过两个月即将退休却主动请缨站好最后一班岗的调控“最美蔷薇”周美华,还有常年上白班疫情爆发时自发要求封闭的调控“铿锵玫瑰”胡延鹏。疫情来袭,他们深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而作为一名党员,做到“凡事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没有一丝怨言。(文/菅学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