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患病住院 胶州这位巴士公司调度员始终坚守“疫”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0 17:4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0日讯 没有请战书,也没有动员大会,只因一声呼吁,他就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义无反顾的走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就是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六路队调度员李成龙。

7b8e292ace16c5abc44d8c361bd7fae_看图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打响后,李成龙作为调度员,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下发的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对每一名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防疫登记,叮嘱公交车开窗通风、佩戴口罩,时刻做好自我防护,协助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消毒消杀工作,密切关注驾驶员的思想动态与精神状况,全力守住公交安全运营的第一道关口。

正月初八,李成龙报名参加公司成立的“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然而,就在这一天,他的母亲却因血液病住院了,急需亲人照顾。一方面想要留在母亲身边尽孝,另一方面是防控疫情的大局,在亲情与疫情防控之间,他毅然选择了后者。

0249dbbfa72d51b886647e231aa5e92

走到母亲病床前艰难的开口道:“妈,我报名参加了公司的疫情防控突击队,需要我到……”“去吧孩子,我这里还有你爸照顾呢。”没等他说完,善解人意的母亲就将他的话打断,就这样李成龙来回奔波在执勤点与医院的路上。一周后,母亲出院,坚守在疫情前线的李成龙满怀对母亲的愧疚之情,未能及时接母亲出院,只能忍痛让父母自己打车回家。

正月十六,恰逢儿子的百日,李成龙积极响应不扎堆、不聚餐的号召,晚上与家人简单吃完饭后,又奔赴抗疫前线。他说:“从报名参加防疫突击以来,真心体验到执勤工作的辛苦,在夜里特别冷,衣服都是里三层外三层,袜子都得套三双,但这也阻挡不了突击队员的热情,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融入到了防疫工作当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a7eebc826c0ebb99e8391a50be28821

在这个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还有很多像李成龙这样的公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他们没有退缩,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默默地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相信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必将赢得这场防疫狙击战的胜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逄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