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北街道办:百位老人免费领取生活物资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0 16:3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0日讯  “张主任,您今天务必派个人把物资领回去,并下发到老人手里,可不能耽误……”,走进胶北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正在紧急地联系着辖区六家日间照料中心的负责人领取慰问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20715553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特别是在易感人群--老年人中传播,市民政局紧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疫情解除前暂停社区图书室、文体活动室、老年活动室(日间照料中心)等人员聚集型场所服务活动。疫情无情人有情,绝不能让一位老人饿肚子。胶北街道在接到通知后,迅速摸排辖区五类老人(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人员;低保及低保边缘的老人;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人;70周岁及以上的计划生育特殊扶持老人;百岁老人。)及特困家庭,紧急调节购买花生油和挂面等生活物资各100份,并在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六家日间照料中心的负责人领取下发。

不到一天的时间,100份的慰问物资已经分发到了急需的老人们手中。东蔡家寺村的姜吉俊老人拉着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张玉彩的手激动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你们这么忙,还想着我们这些老家伙。放心吧,我们一定不出去给你们添乱,你们也要照顾好自己,戴好口罩,别累着。”

微信图片_20200207155543

近年来,胶北街道因地制宜,创新服务模式,先后在辖区建立了律家庄、丰田、水牛、东丰、东蔡、三王六家日间照料中心,方便社区老年人就近养老。百名老人白天入托,接受各项照顾,参与丰富的活动,晚上则可以回家享受家庭生活,而且不方便的老年人还可以申请上门服务。比如,换个灯泡、修修马桶、送米面粮油上门等等,这些老年人自己搞不定,都可以给中心打电话,立马就会有人上门服务,迅速得到解决。不需要离开社区,不需要离开邻里,更不用远离儿女,胶北街道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们提供了一个活动交流的场所,让“空巢老人”幸运的拥有了一个“家外之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丛航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