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房企20日后复工,上半年交付楼盘或将延期

来源:钱江晚报    更新时间:2020-02-10 14:18  

昨天下午,官方发布了“杭州市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要求全市企业复工实行复工申报备案制,分类分区分时段有序复工。杭州企业有序复工申报备案平台将于今晚上线运行。

其中,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均被要求在2月20日之后才可以复工,包括售楼部和建筑工地。

受疫情影响,开发商的复工时间与往年相比都要推迟半个月以上,考虑到工地招工、蓄客开盘等实际问题,不论是开发进度还是销售进度显然都将受到明显影响。

10

也就是说,很多今年交付的楼盘或将推迟交付时间。

开发商、中介20日起才可复工

各区出台相应规定

下周一起,杭州各个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网上销售、中介销售等地产服务企业从2月20日起开始复工。

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部等容易导致大规模人口集中集聚的服务企业暂缓复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而像亚运会相关工程项目以及其他民生工程,记者从萧山住建部门了解到,将尽量保证其尽快复工。但是非常时期,对于复工审核更为严格,后续复工时间将会发布通知。

另外,杭州市建筑企业复工时间如下:

此前,余杭区住建局明确规定,全区建筑企业、建设工地原则上不早于2020年2月29日24时开复工,具体开复工时间另行安排。

临安区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局也发布信息通知,锦南人家二期、三期,质监站南侧,保通驾校西侧等4个楼盘选房后签约工作暂停,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房企复工比往年推迟半个月

临近交付的项目或将延期

以往,房企春节后的复工时间从年初七到正月十五的都有,元宵之后大部分房企都正式开工了。今年受疫情影响,房企复工时间全部推迟,招商、阳光城、融信等房企表示,与往年相比,复工的时间推后了半个月左右。

至于到具体的项目,则还要看各区的规定。比如余杭区的建筑工地二月底前均不得复工,那么对于余杭的在建、在售房产项目势必产生影响。而即使是2月20日开始复工的房产项目工地,也比原本计划的节点起码延后半个月,那么对于今年交付尤其是上半年就要交付的项目,一定会有影响。

对此,招商回应今年在杭州没有项目交付,因此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整体交付情况可控。

融信回应:“项目交付的影响评估还没完全落实,包括对于不可抗力认定的影响时长,应该会更多参考政府和业内的操作建议,再结合我们自身的情况。”

万科、融创、阳光城等多家房企则表示,目前无法确定交付项目是否延期。

“就目前情况来看,一方面很多建筑工地的工程节点已经受疫情影响延后了,另外还要考虑到复工后工地招工的问题,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都还没有返回杭州,这也会有影响。”某房企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一个原本上半年交付的楼盘,预计会延期,疫情属于不可抗力,可能会和业主协商沟通,但目前还没那么快拿出方案,“相信业主也能理解。”

我们整理了今年上半年即将交付的住宅项目,受疫情影响,这些楼盘极有可能延期交付。

注:以上数据来源于各开发商公开信息,具体交付楼幢以开发商通知为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