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速冻"到底有多凉? 上周青岛新房二手房合计成交58套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更新时间:2020-02-10 14:02  

受疫情影响,上周青岛楼市"速冻",新房、二手房成交纷纷跌入“低谷”。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0.2.2-2020.2.8)青岛新房共计成交43套,成交总面积3600.06㎡,其中住宅成交12套,成交面积1438.71㎡。二手房仅交易了15套房源,全部为普通住宅。上周青岛新房与二手房合计成交58套。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43套 主城四区“零成交”

1


上周(2020.2.2-2020.2.8)青岛新房共计成交43套,成交总面积3600.06㎡,其中住宅成交12套,成交面积1438.71㎡。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除2月6日单日成交28套外,上周其他单日青岛新房日均成交均在“个位数”徘徊。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青岛新房房源全部位于辅城区或近郊,市南、市北、李沧、崂山主城四区出现“零成交”。

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15套 全部为普通住宅

上周(2020.2.2-2020.2.8)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15套,成交总面积1620.02㎡。成交房源全部为普通二手住宅。

业内:受疫情影响楼市跌入“低谷”  “春暖花开”仍需等待

业内人士受访表示,受疫情影响,当下青岛楼市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都进入“低谷”状态。为满足疫情期间购房者的置业需求,“网上售楼处”“VR看房”“线上选房”等新形式的置业方式也快速出现在青岛房地产市场中,足不出户就能线上看房选房。

不过,业内人士同时坦言,不动产作为每个置业者心中的“大件”,缺少“实地看房”这一步骤很难直接实现成交,这一点也将直接折射在最近青岛新房、二手房的低冷成交数据中。预计近期青岛楼市将继续在寒风中行进,短期内难以回温,“春暖花开”仍需等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