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北街道办事处:全面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0 11:4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0日讯 “今天召开这次会议,我们着重研究防疫期间如何扎实推进企业复工。”胶北街道办事处办事处主任赵建华召开企业复工专题会议说,要把项目建设纳入一带一路综合实验区的框架中来,要加快推进B保的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贸力度,争取厦门建发、山东高速等项目尽快签约。

09e73f821a0f3dcb42bb46f3f505652

胶州湾国际物流园是青岛市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重点工程,“十二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承载上合青岛多式联运中心、“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核心区、“齐鲁号”欧亚班列青岛运营中心、胶州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国家省级各级重点企业项目。

为高效精准指导企业做好复产复工工作,胶北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建华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在忙于疫情防控的同时,到上合青岛多式联运中心等地现场办公,详细了解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青岛港陆港(胶州)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疫情防控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李总你好,根据各级要求,现在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紧时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前天我们视频连线说的哈萨克斯坦冷链班列项目,现在还需要我们办事处提供什么服务。”胶北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建华在办公室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山东高速物流集团齐鲁号欧亚班列青岛运营中心负责人李擎。

35a1e79afef782084e2ccd04122074c

疫情防控期间,胶北街道全面加强“线上”服务,依托电话、微信等,他们新建立了“物流园微信服务工作群”,将“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通过即时化、便捷化、远程不见面的方式,搭建起“24小时在线”的企业服务平台,确保第一时间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真正将疫情对企业项目推进影响降低到了最低程度。

1月27日,上合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向武汉发运由中铁联集青岛集装箱中心站捐赠的2个四十尺集装箱45吨蔬菜,1月29日,发运5个四十尺集装箱100吨蔬菜,2月1日,发运海士豪捐赠的30万元70套医疗器械,1月份完成集装箱作业量4.2万标箱。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巧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