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中国女篮40分大胜韩国 3战全胜完美收官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2月9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已经提前晋级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篮迎战老对手韩国女篮。

中国女篮 

中国女篮

北京时间2月9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已经提前晋级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篮迎战老对手韩国女篮。李梦砍下20分4篮板5助攻,韩旭得到16分8篮板,最终中国女篮以100-60大胜韩国女篮,以3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完美结束此次奥运预选赛之旅。

两队在女篮世界杯(世锦赛)上交锋过3次,中国队3战全胜;奥运会上交锋过4次,中国队3胜1负。去年11月举行的女篮奥预赛第二阶段赛事,中国队以80-81惜败韩国。

中国女篮:李梦20分4篮板5助攻,黄思静15分6篮板5助攻,韩旭16分8篮板,王思雨9分,杨力维9分。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打得较为胶着,中国女篮进攻端有些问题,韩国外线飚进三分后在首节过半以7-4领先。后半段中国女篮加强进攻力度,球队多点开花回敬一波6-0将比分再次超出。韩国这边凭借外线准星一度紧追其后,节末韩旭表现活跃连得4分,中国女篮再掀一波6-2后将分差拉开到6分。首节结束中国女篮19-13领先韩国女篮。

次节,黄思静三分命中,中国女篮打出一波9-4将比分拉开至28-17。姜娥晶、杨力维一度三分对飙,次节打了一半中国女篮仍旧领先11分。后半段韩国进攻端哑火,球队长时间陷入得分荒,占据篮板优势的中国女篮多点开花轰出一波12-0的进攻高潮后将分差拉开到23分。半场结束中国女篮47-24领先韩国女篮。

下半场,李梦手感火热连中两记三分独砍8分,中国女篮打出一波10-1将比分拉开至57-25。大比分的领先让中国女篮的防守有些松懈,姜娥晶、金丹菲先后三分命中,韩国回敬一波10-0将比分追至35-57。黄思静三分再中止住对手的反扑势头,三节还剩2分多钟中国女篮仍旧领先24分。节末中国女篮重新加强防守,三节结束中国女篮71-44领先韩国女篮27分。

末节,中国女篮继续发力,球队多点开火打出一波11-0将比分拉开至82-44。韩国防守端彻底崩盘,分差逐渐被拉开到42分。悬殊的分差让比赛提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女篮以100-60大胜韩国,以3战全胜的完美成绩夺得小组第一。

双方首发:

中国女篮:李缘 邵婷 李梦 孙梦然 李月汝

韩国女篮:高雅拉 朴惠珍 姜娥晶 朴智秀 金韩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