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胶州市退伍军人游相年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更新时间:2020-02-09 19:2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9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58岁的胶州市里岔镇游家屯村退伍军人游相年,连续多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退役不褪色的作风,多次下户摸排,兢兢业业,并为村检查路口捐送价值千元的帐篷,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036111793

在部队,游相年曾经是一名优秀班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群众内心很惶恐, 游相年却迎难而上,冲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体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和担当,他多次进行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提醒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防护。

“做好环境卫生问题,加强村民居住环境整治。每天定时对村民居住环境、值班地点、应急办公室等进行消毒、洒药,防止细菌滋生,为村民们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游相年说,疫情来临的第一时间,就在村庄疫情防控指挥部,他主动每天对村庄大街小巷进行消毒;加强村庄卡口应急值守,严密做好疫情监测和排查工作,指定专职联络员负责每日疫情摸排统计上报,保证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人;加大卫生和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疫情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

1693828143

担忧却从不畏惧,艰难却从未退缩,在这场与疫情赛跑的硬战中,游相年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丝毫没有退缺,与干部群众同心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有责任冲在最前头,带领大家攻艰克难完成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游相年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