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765路公交劳模疫情期间为社区居民送爱心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9日讯 疫情仍在继续,形式依然严峻,所有人都在行动。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765路线驾驶员赵学高,是一名公交劳动模范,也是一名班组长。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日子里,他守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班组长领头雁作用。

221581223478_.pic_hd

221581223478_.pic_hd

231581223492_.pic_hd

231581223492_.pic_hd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显担当,做好职工的榜样”,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赵学高主动请缨发头班车的时候说。近期正值返程复工高峰期,他一直坚持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岗,配合保洁员搞好车厢卫生、消毒工作,车座、地板、扶手,绝不放过任何死角,为乘客出行提供干净卫生的乘车环境。同时,在车厢内张贴正确佩戴口罩方法的海报,平时工作中赵学高担任起疫情防控宣传员,督导乘客要佩戴口罩,并向乘客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身为班组长的他,带动身边职工每运行一圈,都把车厢窗口打开,强化车厢的通风和卫生清洁度。他还利用发车间隙和微信群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协助调度员对人员聚集地调度室进行消毒。

热爱公益的他,作为分公司“你为他”志愿团队的领头人,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带领高连珍、马玉慧等志愿者为93岁高龄的独居老人辛桂珍和盲人宋振美阿姨送去了元宵、新鲜蔬菜、口罩和消毒用品等,并叮嘱老人特殊时期要注意身体,及时开窗通风,尽量减少出门。在简单的交谈中,赵师傅得知辛大娘近期没有人帮忙买菜,他与辛大娘互留了电话,让辛大娘有困难就联系他,并主动担任起“爱心送菜员”。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当起了兴隆路街道兴德路居委会北山小区的防疫志愿者,协助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的登记工作。

在大疫面前,奋斗在一线的公交驾驶员,他们像战士一样和疫情作斗争,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很艰巨,但是他们从不后退,从不后悔,只为肩负起公交驾驶员这份使命。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