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准备好了!

    更新时间:2020-02-09 16:06  

动投集团建设的隔离区

动投集团建设的隔离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9日讯 2月10日起,绝大部分企业将根据规定复工开工,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重点企业也已经做好复工准备。

中车四方股份、中车四方有限、庞巴迪等三家轨道交通产业龙头企业和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等重点企业均未雨绸缪、缜密细致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在复工人员管理、隔离检测、公共区域消毒、乘车出行、就餐、作业等方面均制定了详细的防控规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办理,均制定了疫情处置预案和应急流程,并建立了隔离室、隔离区等,有备无患。据了解,计划明天复工的企业,已提前两天向主管部门提交了复工申请和备案。此外,各企业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

中车四方股份:数据详实,摸排彻底

 面对重大疫情防控,公司按照顶层策划、专业支撑、部门管控、员工遵守的原则,实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发挥办公网络、公司公众号、中车通、APP开发等信息化手段,实现信息传递、信息汇总、数据分析、数据决策。排查返岗人员,重点堵住感染源头。公司对重点疫区、重点人员、返青人员等进行了全面、动态排查,对全体人员建账立卡,详细掌握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明确规定了禁止12类人员不得返厂复工。复工前公司共有外地计划返青人员8160人,截止到2月6日已返青3293人,其中275人已脱离隔离期,3018人正在居家自我隔离,后续预计返青4867人。自1月8日起,公司离开或经停武汉等重疫区人员共240人,其中已满足隔离要求并无异常的人员146人,其余94人继续实施居家隔离。根据全国、中国中车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公司1月21日起将途径武汉、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等敏感地区人员情况纳入排查监控范围,严格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实施厂区消毒,重点做好预防消杀,目前公司储备了84消毒液5500公斤,已对生产、办公、生活、物流和辅助区域约95万平方米的区域进行了全面彻底的预防性消毒,复工后将在每日上班前、下班后进行消杀防疫。

 

四方有限正在进行防疫消毒准备

四方有限正在进行防疫消毒准备

中车四方有限:分批次、分时段复工开工

中车四方有限采取分批次、分时段开工复工的方式, 2月10日-23日为复工恢复期,复工恢复期内, 优先安排未离开青岛、身体健康员工按照精干高效、作业人数最小化、能少来就少来、能不来则不来的原则, 分时、分批的安排员工复工。复工恢复期内, 在满足工作要求的前提下, 除与生产密切相关的单位外, 其他职能部门优先安排员工居家远程办公或轮换值班, 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自2月24日起,全体符合复工条件的员工进入正常工作状态。他们还以“七律”的形式编写疫情时期安全生产须知,朗朗上口,通俗易懂。

庞巴迪正在进行车间消毒

庞巴迪正在进行车间消毒

四方庞巴迪:环环相扣,形成链条

四方庞巴迪紧密结合公司复工人数多、员工公寓集中居住以及市场和检修、售后维保等部门工作特殊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防疫措施,做到环环相扣,形成严密的防疫链条。公司规定,入住公寓的员工,每日进入公寓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业余休息时间,员工要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外出,防止交叉感染;不多人共同乘坐电梯,进入电梯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乘坐电梯频率,乘坐后马上洗手。特别注意:凡是于2020年1月13日后经停留武汉、株洲等疫情严重地区、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与确诊感染及疑似病例人员有密切接触、有感冒发烧等疑似症状的人员,禁止入住单身公寓;对售后服务、春运维保团队,他们要求员工穿戴好防护用品,每日检测体温并记录;他们还要求新造、检修计划部门视疫情情况以及物料供应情况做好生产计划调整工作并及时发布调整信息,市场和检修部与客户沟通,对进厂检修车辆进行消毒,并制定专门的检修车辆消毒文本,把防疫工作前置。他们还紧密结合产业实际,向公司全体员工推荐央视新闻播发的防护措施线路图,并将其命名为“轨道交通线路式新冠肺炎防护措施图”,既贴近生产生活又一目了然、简便易懂。

动车小镇投资集团:分门别类,有序复工

青岛动投集团公司共23个复工项目,其中涉及基础开挖项目7个,该类项目主要使用青岛市内务工人员,按规定进行体温测量、审核密切接触人员后,可进场施工,力争2月20日前全面复工。涉及外地返青人员的项目共16个,力争2月底前全面复工。对返青人员,要求分批次到岗,每批不高于50人。设单独隔离区,外来返青复工人员安排在工地单独隔离区按照有关要求进行自我隔离、观察14天,到期无发病症状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各项目复工后,公司将加大对项目现场的巡查和监管工作。各项目工地大门值班人员要对进出人员严格登记,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对于出场人员要详细登记去向信息。配送材料、物资的外来车辆进入施工现场,车上人员不得出驾驶室,货物、物资由项目部安排工地内人员接收和装卸。做好生活保障工作,生活保障物资由专人外出采买,外出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出入时间、路线做好登记备案。(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周大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