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助力疫情防控 胶州巴士司机当好最美“守门员”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9 13:0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月9号上午,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五路队的张翔勇将四处筹集的2000副一次性手套送到了公司,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张翔勇是五路队7路线的一名普通驾驶员,他勤恳敬业,任劳任怨。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在全国范围爆发,疫情就是命令,刚结束线路运行的张翔勇二话没说,第一个报名参加了公司疫情防控突击队。根据公司统一调度,他被分到了胶州北站,做了一名逆行的“守门员”。突击队的工作琐碎且充满挑战,来往出租车的消毒、司机乘客的体温检测和口罩回收…这些都需要投入极大的耐心。

白天执勤

张翔勇始终用自己的细心和耐心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混熟了的司机师傅由衷地说道:“真没想到你这个五大三粗的山东大汉,竟然有一颗少女般细腻的心。”立春后的站前广场寒风刺骨,张翔勇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长时间接触消毒水的手上布满了细小的伤口,一动钻心的疼。

捐赠一次性手套

然而这些都没有阻挡住张翔勇服务一线的决心:“武汉疫情爆发后,每天我都会关注最新的情况。看到医务人员在一线拼搏,让我深受感动,我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亲自到一线治疗,但我可以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守好进出城这一道门。希望我的努力,可以让他们可以安心的工作,不用为后方担心。我有十分力气,就会打起精神使出十二分来!不只是我,我们公司所有突击队的队员,都希望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的战役。现在,我们全家都在为抗疫奋斗。”

张翔勇父亲

张翔勇的妻子是我市实验中学疫情宣传小组的成员,肩负着学校相关工作的发布、宣传指导师生和家长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此外,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她还要负责全市高中音乐公众号的运行,保证高中学生在家就可以进行学习。张翔勇的父亲是向阳小区物业的管理人员,每天要负责对整个小区进行消毒、入户排查外来人员、指导小区居民疫情防控…一家三口都奋战在抗疫一线,从初一到十五,已经半个月的时间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团圆饭了。受大人的影响,张翔勇的女儿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疫情期间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她的假期生活被作为典型在全校推广,成为向阳小学防疫宣传的小小模范。

正月十五晚上,依然在胶州火车北站执勤

点滴爱心,汇聚成海;勇于担当,筑起防护之墙。公交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抗疫的大爱与担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宋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