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北街道办:“四个一”防控工作做到企业心坎上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9 11:1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9日讯 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2月9日各类企业逐渐复工。“为做好企业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制定了“四个一”服务企业复工工作方法,按照抓早、抓细、抓实的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扩散、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物流园副主任李晓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00208170809

胶州市胶北街道创新的“四个一”服务企业复工模式, 即:“一”开展一次培训会。在复工潮开始前,办事处针对复工企业进行小范围、分批次培训,向企业发放企业复工须知及材料准备清单,打造了企业复工流程图。同时,在确保各企业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下,兼顾企业安全生产及环保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二”组织一次全面检查。企业复工后,由经贸办、安监办、环保办等部门进行一次联合检查。对照企业复工流程图,一一检查企业复工准备材料是否齐全,包括是否具备“一图四台账”,是否符合“五不准”、“四必须”、“三倡导”,是否配备充足防疫物资,员工是否进行防疫培训等。针对检查不合格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准确开展防疫工作,确保企业早日复工、恢复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208170817

“三”进行一次全面消毒。为保障复工后企业员工健康,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复工前要求企业对所有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消毒。针对电梯、门厅把手等人员接触较多部位进行强化消毒,对人员流动比较大的业务部门每日提供消毒液,复工后建立消毒台账,每日安排专人进行消毒,并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

“四”进行一次全面普查。企业复工前,为了最大限度避免传染源输入,要求企业针对全体员工复工前15天的活动范围进行一次全面普查。如有去过武汉或与去过武汉人员接触及其他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过,存在发热等现象的员工,要求其暂停返岗上班,自行居家隔离14天。复工后继续对员工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疫情扩散。

微信图片_20200208170822

“胶北是一个工业强镇,辖区企业687家,我们将“四个一”服务企业复工的通知培训到企业网格员,通过网格员再普及到企业,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辖区企业全覆盖,不因疫情而耽误企业复工。”李晓说。

随着企业网格员高巧弟的脚步,我们走进胶北复工企业维良食品,整齐齐全的防疫物资,清晰明了的“一图四台账”,严格的企业安全操作流程,还有那刚刚消毒的84味……,“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足马力24小时开工,在保证市场供给的前提下满足客户需求。”董事长卢正良说。目前,胶北按照“四个一”服务企业复工的工作方法指导复工企业9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丛航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