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北街道办:抗击疫情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9 11:0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9 “媳妇,咱们一起把土豆称称斤分好袋,一袋子10斤,一共37户。”“好的,那芹菜呢?芹菜多少户要的?”在东赵家庄村办公楼前两口子边称斤边聊天。

今天一大早,东赵家庄村李敏和丈夫张超到村里的办公楼签到,继续加入到防控疫情的攻坚战中。两口子每天跑宣传,把村里统一采购的肉、菜发放到住户家门口,经常需要花大半天时间忙完才能换岗。

59011e8c427d55c423fb3f1aba67c1a

为了让村民放心,李敏甚至想出将每次送菜时将新发放的宣传材料贴在大门上,然后站在门外敲几声通知村民出来取。李敏和丈夫张超常常忙的满头大汗,就为了告诉一户户的村民们,抗疫形势依然严峻,劝导他们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村民对疫情的认识不足,就很有可能放松警惕,造成不良后果。为了将防控工作做到位,宣传工作必须到位”。李敏说道。“还好我们的公司都推迟上班,孩子他爸也一天天跟我忙,这样忙忙碌碌的,也挺很充实,要不天天在家看电视也挺无聊的。”

    像他们这样的年轻志愿者,在东赵家庄还有两对夫妻,一对“婆媳档”,他们和李敏张超夫妻一样,担负起给村庄村民“送菜、送水”以及轮岗值守的任务。“我们年轻啊,一桶水都有30多斤,这老年人哪能搬的动,再说这都一个村的邻里,平时谁家有事都没少帮忙,干脆村里统一采购后我们送到家门口,也就不用出门了,俺村里人也都同意。”他们笑着说。

b9bc5cd0bebc13bf3c01203360acb28

 在胶北街道辖区内的小区,志愿者更是随处可见。在咏春园小区门口,一个清朗的声音传来“老大爷,您的口罩没戴对啊,您要把口罩拉上来,把鼻子覆盖好,再这样捏一下,这样才能有效防护。”老大爷听闻停下脚步立马更整自己的口罩,并对大学生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经了解,胶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此次疫情宣传活动中,通过发放“明白纸”、车载大喇叭巡回播放、入户登记等形式将疫情防控知识传进千家万户。

c08943c6546dd54ec80746bd068daff

逄家庄村大学生志愿者曹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那样奋战在一线,但为了抗击疫情,作为我们这些00后,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奉献一份力量。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