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近40万次试剂盒原料供应 青岛高新区为疫情防控持续加码

大年初六,位于青岛高新区的宝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便进入了紧张的生产中,三套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行,科研生产人员为保障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原料的供应夜以继日地赶工。

微信图片_20200209102653

“由于疫情的影响,各生物制药公司、研发机构对于核酸检测试剂盒原料的需求大增。除夕一早,我们就接到了来自安徽一公司的订单。”宝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建征说,为保障原料供应,宝创生物用最快的速度响应,安排专人专车将原料送至安徽。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部分企业还处于春节放假停产期,宝创生物却以“零耽误、高效率”的工作状态迅速投入生产。据李建征介绍,由于市场需求量大,公司库存小,公司员工主动取消了休假,大年初一便投入到工作中,快速恢复正常生产。“这段时间以来,我们的科研生产人员每天大部分时间全部用于研发生产,一日三餐都是简单解决”。

夜以继日的生产为病毒检测和疫情防控贡献了积极力量。目前宝创生物已供应的原料可用于生产常规、标准核酸检测试剂盒约20到40万人次。“近期我们为国内多家生物制药公司提供了荧光定量PCR试剂、核荧光标记染料和引物试剂等几类几十个品种的测序试剂盒原料,全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和试剂盒荧光引物的研发和生产。”李建征说。

微信图片_20200209102704

据了解,青岛宝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物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销售的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为生命科学及药物研发领域提供生物荧光试剂和客户定制服务,目前已成功研发多项核酸、蛋白定性定量荧光染料以及抗真菌、抗病毒新技术和检测技术,拥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全波段荧光试剂合成技术及药物小分子标记技术。

李建征表示,现在公司已全面复工,开足马力进行全额生产,“我们将采用人休设备不停,人员轮流值班等措施,加大供应力度,优先供应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和试剂盒荧光引物的研发生产机构,预计再用10天左右就可以实现多种主要荧光试剂原料的全面供应,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码。”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