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危情显大爱 平度凤台街道退役士兵齐上阵抗疫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8 15: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疫情,在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一群人:多年前,他们穿上军装,在严寒酷暑中艰苦训练,只为保家卫国。而今,虽然他们脱下军装,却在抗疫第一线上冲锋向前,只为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就是凤台街道的退役军人们。

战家疃村退役士兵战会智负责村庄疫情防控进出登记工作

疫情面前,凤台街道退役军人们主动请缨,积极投入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防护墙”。

小洪沟村退役士兵杨腾飞,春节期间同家人一起出国过年,听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时刻心系家乡,委托朋友采购紧缺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短短半天内奔走6家药店购买口罩1400个及时送至凤台街道。街道根据防控点情况将口罩及时派发至疫情防控一线。

像这样的还有很多,东潘家疃村退役军人高峰雷捐消毒液75公斤……

刘一军,是凤台街道物业办的一名协理岗工作人员,面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曾经受过军队锤炼的战士,他义无反顾冲上前,全身心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他不辞辛苦,不间断的巡查辖区各小区卫生、消毒等情况。南苑小区流动人口多、防控工作压力大,他主动参与小区防疫知识宣传、来往人员体温检测、对出入人员登记劝导等工作,确保该小区防控工作无盲点、无死角。

刘一军在南苑社区志愿服务_看图王

刘兴堂,是凤台街道现河社区的一名退役军人,面对传播快、易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1月26日以来,在人人闭门不出之际,他开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义务为现河社区、馨苑社区的15个小区送去疫情防控宣传牌,随后又帮助7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每天进行2次消毒。“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这既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义务,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退役军人刘兴堂坚定地说。

据悉,在凤台街道像刘一军、刘兴堂等这样主动要求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只是众多退役军人中的一个缩影。刘振刚、刘洪山、吴永辉、王洪山、战会智、井守华、战光辉、郝书良……一个个冲在防疫前线的退役军人,他们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不忘军人职责,牢记党员身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

刘兴堂帮助7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每天2次消毒_看图王

截止到目前,凤台街道有73名退役军人参加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中,20名退役军人共捐款5450元,捐赠口罩1400个,捐赠消毒液75公斤。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宗绪昌 李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