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员默默的坚守 为了这城市更好的运行

    更新时间:2020-02-08 14:1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8日讯 “一定要监督一线驾乘做好防毒抗疫工作,切记不能有一点马虎,做好每一项检查工作。”这是青岛公交市南巴士二分公司调度组长于永涛每一天都要叮嘱当班调度员的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这位调度组长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也从未因要照顾家里年幼的两个女儿请过一天假,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51581130722_.pic_hd

51581130722_.pic_hd

41581130712_.pic_hd

41581130712_.pic_hd

自进入防控工作以来,于永涛带领二分公司的调度员们严防死守,把好了市南二分公司防控工作的第一关。春节期间,本想好好陪陪妻子女儿的他,却在疫情爆发后主动做好一线调度员和司乘人员的表率,带头坚决完成防疫期间的运行任务。在这特殊时期,有时第二天的班已经排好,但因有一些突发情况,,需要进行调整班次,这个时候,为了保证第二天的正常运行,于永涛经常深夜回到分公司协调班次。

身为调度组长的他,除了落实站调的日常消毒、体温检测以外,还需要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营运线路上和司乘人员出现的一切突发状况,保证线路的正常运行,也保障市民的乘车出行。“说实话,特殊时期我照顾不上孩子,心里会有一些歉疚,但作为调度组长,在这关键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我相信,正是无数个人放弃了暂时的团聚,各行各业才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长城,为打赢这场抗毒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于永涛说。

在防疫战线上,像于永涛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为了更多家庭的团聚,暂时放下自己的小家,坚守岗位,为一线的运营打下坚实基础。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付出,千千万万的人才有了出行的保障,他们守职尽责,通过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守护着乘客们的出行路。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