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阳公交夫妻这样携手战“疫”

 “饭我已经做好放在冰箱里,你回家热一下能吃!儿子作业还没写完,你下午有时间看着他写写,别总让他玩手机!”这几句简单的话语,是近一段时间青岛公交928路驾驶员张三妮上班前对丈夫丁希涛常说的话。

148670419870565709

张三妮帮丁希涛戴口罩。

丁希涛和张三妮同为公交928路驾驶员,为了照顾孩子,夫妻二人同开一辆车,一个上早班,一个上中班。在新型冠状病毒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他俩做了一个共同的决定,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要牢守防控一线,于是这对公交夫妻在自己的岗位上经历着一个特殊的春节。

同在928路线的这对夫妻分早班、中班驾驶着一辆车,他们的时间是固定的,丁希涛早班,张三妮就会上中班。丁希涛早晨五点多就要发车,张三妮晚上十点多才能回家,交流的时间、一起照顾孩子的时间并不多。在眼下这这场阻击疫情战斗中,公交驾驶员们冲在前面,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好岛城市民的出行安全。

494138089599650869

丁希涛和张三妮都是公交车司机。

丁希涛和张三妮决定主动放弃假期,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尽管都还不是党员,但是他们还是向分公司党支部写下了“请战书”,请战书中写道:“尽管我们都还不是党员,但是一直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疫情面前,我们希望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5369838578656872

两人只有在交班时才难得重逢一下。

半个小时,是丁希涛和张三妮每天固定交接班时间,两人也难得拥有二人世界。中午12点半左右,丁希涛驾车回到车队,张三妮早已在此等候他。除了检查车辆,打扫卫生,仔细对车厢进行清洁和消毒,二人就是互相叮嘱着运营和维修中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安全。

“我可能不是个称职的妻子,也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这次疫情是谁都没有经历过的,既然困难就在眼前,我们就要勇敢的去面对,坚持下去,相信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不会远了!”张三妮说道。
  两人每天都在外忙碌,就是照顾孩子的时间很少,张三妮感觉亏欠最多的就是孩子。这个寒假格外漫长,其他的孩子都有父母在身边照顾,而他俩却总是凑不齐。而且每天在外上班,接触形形色色的人,最担心的就是把病菌带回家里。所以丁希涛和张三妮每天对车厢的消毒总是一丝不苟,不敢有一点马虎,他们深知这不仅是对乘客的负责态度,更是对家人的一种保护。
  丁希涛和张三妮是城阳巴士“公交夫妻”的一个普通的代表,还有904线路的马爱丽、王亚林等10余个这样的家庭在这场疫情中默默奉献着。“不管疫情还要持续多长时间,我们都会这样一直坚持下去,更不会临阵脱逃,我们要坚守在战‘疫’的第一线,我们夫妻俩有决心、有信心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不善言辞的丁希涛告诉记者。(来源: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