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天完成审批,300万元“政银保”贷款助力疫情防控

    更新时间:2020-02-07 18:1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7日讯 2月7日,位于即墨区的青岛圣汇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从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即墨支行获得300万元“政银保”纯信用贷款,该笔贷款仅用一天时间就通过支行及总行审批。

青岛圣汇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扬子江药业集团重要供应商,该合作社供应的黄岑是蓝芩口服液、柴芩清宁胶囊等疫情防控急需药品的重要原材料。为保障原材料供应,该合作社急需资金从当地农户手中收购和组织人员进行初加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6日,张家港农商行即墨支行得知合作社资金需求后,紧急启动绿色通道,支行负责人第一时间与总行相关部门沟通,一路绿灯,确保该笔资金第一时间满足疫情防控企业原材料采购和供应,为药品生产企业稳定药品供应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政银保”信用贷款是即墨区于2019年推出的一项惠企信贷业务,政府设立1000万元风险补偿金,由保险公司提供保证保险,银行提供贷款。疫情发生以来,即墨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协调相关合作银行、保险机构推进业务开展,助力企业稳定生产和疫情防控,已累计发放贷款800万元。(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梁之磊 郭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