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制手抄报,学做健身操,当小宣传员……即墨小手拉大手共抗疫情

    更新时间:2020-02-07 17:49  

微信图片_2020020717491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7日讯 日前,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携手中心校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抗疫情活动,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战“疫”,以小身躯贡献着应有力量。

响应学校做好防疫“小小宣传员”的号召,龙山南开小学学生江子贤在家里办手抄报,张贴在村里的宣传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她用鲜红的水彩笔写下了自己的心愿,江子贤说,从新闻里看到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都特别不容易,所以想通过这种形式,让大家知道疫情的危害和怎么预防这个病毒传播。

“20、21、22……”在龙山中心小学学生周丽亚家中,他正和妈妈周红环正在做仰卧起坐运动,“体育老师刚刚在群里教了我们一套居家健身动作,我正在学呢,学会了教给爷爷,我们可以一起练,锻炼身体、抵抗疫情。”一套健身操12个动作,周莉雅学的正起劲。据了解,周莉雅的妈妈周红环正是大留村防疫的执勤女“战士”,在妈妈的影响下,小莉雅总觉得自己该为防疫做点什么。

争当小小宣传员,我为防疫做贡献。龙山街道窝洛子小学孙梦凡创作的《为武汉加油》的抖音手语小视频刚发布就获得了100多个点赞,“参与防疫宣传,我也要贡献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为了让家长和孩子利用好假期时间,在家中做好疫情防控,我们通过家长微信群,鼓励孩子通过绘制手抄报、学做健身操、录制小视频等形式认识疫情,学会如何预防,指导孩子抓好读书学习。”龙山中心校校长孙燕介绍说。(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刘耀泽 张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