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第一书记助力,为疫情防控装上“双保险”

    更新时间:2020-02-07 17:46  

微信图片_2020020717455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7日讯 “值班人员,你们辛苦了!这几箱方便面放这儿,一定记得吃饭!”“我家还有几个口罩,先给值班人员用”“几件新棉衣给大家穿!这个寒冬,我们很温暖!”……近日来,一箱箱方便面、一瓶瓶矿泉水和一张张暖心的字条,不时出现在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拖车夼村村委会门口。

“面对疫情,干部带头,党员争先,我们做到了,所以群众相信我们、支持我们!”驻村第一书记杜吉勇有感而发,疫情面前,村庄党员干部比任何时候都有凝聚力和战斗力,这种力量让群众放心、安心。

连日来,在杜吉勇的带领下,拖车夼村火速成立由村庄两委干部、年轻党员、后备力量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从“信息排查、值班巡逻、宣传疏导、防控消毒”四条工作线入手,全面打响村庄疫情防控阻击战。

“进出村信息登记要准、疫情摸排信息要准。”这是杜吉勇每晚在疫情防控碰头会上都要强调的“两准”。高标准、严要求,面对疫情,这位“两准”书记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的防疫部署。他还带头捐款,千方百计求购口罩、84消毒液发放给群众,每天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了解贫困户情况,帮助他们消除紧张心理。

“老人家去世,谁的心里都会悲痛,但如今疫情形势严峻,如果举行殡丧仪式对疫情防控不利。”2月2日,村庄一位老人去世,为了防止出现疫情隐患,杜吉勇第一时间上门做工作,村干部全力靠上帮忙,白事简办、特办,老人的亲属也很满意,一点儿没有影响村庄防疫工作。

在南窝洛子村,第一书记胡耀大年初一便带着300斤消毒水和1000元现金回了匆匆地赶回了“娘家”;在东南贡村,第一书记郭健每天扛着铁锹将全村的隔离网检查一遍……

在即墨区,百余名第一书记在日常,发挥村庄发展经济的“主心骨”力量,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而在疫情面前,他们是冬日寒夜里的一道亮光,照亮了巡逻人员前行的路,他们是燎原的火光,点燃了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战“疫”场上的“先锋军”!(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刘耀泽 胡馨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