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交“最美”夫妻档:携手同行共战“疫”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公交人为了保障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王峰和李遥遥便是其中的一份子,他们是322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在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他们坚守岗位,用爱与付出守护着市民的安全出行。

31581056862_.pic

31581056862_.pic

21581056862_.pic_hd

21581056862_.pic_hd

驾驶员王峰和李遥遥是一对夫妻,还是322路线同一辆车的驾驶员,夫妻俩有一对可爱的儿女,平日里为了既不影响工作,又能照顾好家人,王峰固定上晚班,李瑶瑶固定上早班,所以虽然他们在同一个车队工作,但平时见面的时间却很少。全心守护市民出行一直是他们的工作宗旨,大年三十的夜晚,王峰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开好最后一班车把远归的人送回家。

本来打算春节假期里在家多陪陪孩子们,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爆发,王峰和李遥遥便马上回到自己的岗位投入到工作中。检查车况,消毒车厢,提醒乘客乘车时带好口罩,在车厢张贴防疫宣传知识,提高乘客的防范意识,作为一名党员,王峰时刻冲在第一线,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作为一位女驾驶员,李遥遥也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丝不苟地工作着。

因为实在忙于工作,同时也担心每天接触到很多人,怕把病毒细菌带到家里,王峰和李遥遥只能将孩子交给老人照顾,两个孩子也很懂事,他们为爸爸妈妈录制了视频加油鼓劲,“爸爸妈妈,我们想你们了,我们知道你们的工作非常辛苦,你们放心,我们会在家听奶奶的话,不出门,我们会等着你们平安归来的。”稚嫩的声音里,有孩子们孤独的小委屈,但更多的是对爸爸妈妈的关心与担心。

看着孩子们录制的视频,王峰和李遥遥心里满是对孩子们的愧疚,但作为公交驾驶员,二人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我们既然选择公交事业,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做好防疫工作,让疫情早些过去,让生活早日恢复正常”李遥遥说道。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