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心理疏导助患者走出疫情阴霾

    更新时间:2020-02-06 23:08  

http://img.qdmlf.com/20200202_1580634870_115564083.jpg?imageMogr2/strip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面对疫情,恐慌、焦虑、担心和害怕不仅影响着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也给辖区居民带来精神上的压力。为缓解疫情带来的不良反应,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云南路街道云南路社区“走出疫情阴霾、感受户外阳光”线上心理疏导正式上线啦。心理咨询师葛源是由区统一招募的医学志愿服务人员,她利用自己所从事的专业知识为社区的居民提供疫情防控心理咨询服务。

“您好!我是心理咨询师葛源,……”她用微信连线社区一名从湖北回家过春节的在家隔离人员,从专业层面进行心理疏导。大约30分钟后,她又连线他的母亲,用疫情以来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从心理上做正面的引导,缓解老人的压力和不良的情绪。令人欣喜的是,居家隔离患者不仅接受心理疏导,而且与心理咨询师建立了隔离期间每天线上疏导计划。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降低感染风险,志愿服务主要提供线上服务,适用于需要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人群。服务对象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好友、被隔离人员及家属好友、受感染人群及家属好友等。

心理咨询师葛源说:“从大年初一以来,大部分居民都在做自我隔离,时间一长就会感到无聊,没有事情做,人的情绪就会发生变化。建议大家通过电话、微信或QQ联系自己的朋友,排除自己的一些烦恼,找到一些事情做,还可以养花、养鱼,或者刷剧等等,这些都是可以调节自己生活的好方式。如果有比较严重的焦虑、恐慌、担忧等不良情绪,可以及时拨打社区咨询电话。”

云南路街道云南路社区书记李涛介绍,社区把摸排和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也随时关注居家隔离和周边居民的思想心理状况。“通过我们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服务,为打赢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铺就坚实的思想认识基础。” (记者 李德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