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儿子放弃寒假到公交做安保 助驾驶员父亲抗击疫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6日讯 “爸爸,今天我们还要到一线坚持工作”这是儿子焉海昊每天早晨和爸爸焉珉说的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回青岛放假的临沂大学学生焉海昊,主动放弃假期与在25路线的父亲--公交驾驶员,共同坚守工作一线。

WechatIMG169

WechatIMG169

焉珉是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的一名公交驾驶员,他每天要凌晨五点就要到单位,完成体温、酒精检测和叮嘱台账后,就要到车上配合进行消毒并检查车质情况,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主动要求在一线坚持工作,从不请假。

儿子焉海昊从临沂大学放假回青岛后,正好赶到这个节骨眼,经过与父亲商量后,放弃假期,临时应聘多邦安保公司,到25路线从事乘务安保工作,每天要配合驾驶员对没有佩戴口罩的乘客进行劝导,并进行安保检查,虽然最近乘客较少,但他还是认真的做好每一项工作,经常得到公司的表扬。用他的话说“不管从事哪一项工作都要认真对待,绝不能有一丝马虎”

父子俩在工作中也是相互提醒,戴好口罩、洗手消毒,互相鼓励加油,就是这样一对父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付出,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