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每次限购10只!@青岛人:今天起可预约买口罩了(操作方法)

核心提示: “民用口罩预约系统”自2月6日17:00至2月7日20:00进行试运行,全市50家门店定量投放,市民自愿购买,各门店每日预约数量达到上限后停止预约。

微信图片_20200206160956

口罩的购买渠道是市民最近一直关注的问题。今天(2月6日),青岛政务通APP发布发布“民用口罩预约系统”试运行须知,原文如下:

1. “民用口罩预约系统”自2月6日17:00至2月7日20:00进行试运行,全市50家门店定量投放,市民自愿购买,各门店每日预约数量达到上限后停止预约。

微信图片_20200206163641

市民下载“青岛政务通APP”,点击首页相应位置即可进行操作

2. 2月6日17:00—21:00、2月7日8:00—20:00,市民登陆“青岛政务网”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青岛站、青岛政务通APP进入“口罩预约”应用,如实准确填写身份证号码、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后,选择就近的门店,每次限购10只,每只2元,预约成功的系统自动发送短信确认,并根据预约时间自动分配取货时段。

3. 市民按照取货时段,凭预约成功二维码、短信和有效证件原件,到预约门店购买,可委托他人持预约证件原件代领。同一身份证每日只可预约一次,购买成功后,7日后方可再次预约。

4. 未在预约时间和预约门店实现购买的,视为放弃预约。如需再次预约,须于放弃预约之日次日起重新预约。如果同一身份证在7日内放弃预约2次的,则在第二次放弃预约7日后方可再次预约。

5. 本系统试运行期间,如造成不便,敬请宽容。后续在试运行基础上,将逐步扩大投放门店范围,完善领取方式,调整投放频率。

6. 当前口罩供需矛盾突出,请广大市民节约使用、按需预约、有序购买,共克时艰。前期在系统测试过程中引起的误解,敬请谅解。

报道回顾:

青岛市民从7日起可以预约买口罩了?5日,一则民用口罩预约登记须知的消息在一些青岛市民中传开来。对于不少为口罩缺乏所困的市民来说,这可真是个好消息。

22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还没有官方正式通知确认,但是这消息可不是空穴来风。

在青岛市政务网的“政府信箱”里,有下面这样一条信息答复。

23

经落实,青岛市有预约口罩的计划,但2月5日上午正在进行程序测试,到2月5日中午尚未实施。

青岛政务通APP发布《口罩预约系统声明》。

近期,网上流传口罩预约系统链接及二维码均为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系统,产生的预约信息不作为购买领取依据。请市民以青岛政务网等官方渠道发布信息为准。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微信图片_20200206161456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