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小学生捐出900元压岁钱 童心助力战“疫”献爱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6 14:2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爸爸,我要把压岁钱都拿出来,买些食品慰问坚守疫情一线的叔叔们。”2月6日,胶州市常州路小学五年级学生赵宇飞,拿出900元的压岁钱,购买方便面、火腿肠、榨菜和矿泉水等,在父亲的带领下,送到胶州市阜安街道办涝洼村,为防控一线值班人员献上一份爱心和祝福。

863874449

记者在现场看到,10箱方便面、4箱火腿肠、两箱榨菜和4箱矿泉水整齐的摆放值班室的门口,路过的村民得知原委后,不禁竖起大拇指,为孩子的善行点赞。“疫情面前,孩子能够想到捐出自己的零花钱,这种觉悟让我感动骄傲和自豪。”孩子的爸爸说道,对于孩子的提议,他当然全力支持。随后带着孩子购买物资,送到涝洼村疫情防控执勤点。

“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相信社会上一点点爱心汇集起来,就是一股巨大的力量,就能早日战胜疫情!”13岁的赵宇飞同学腼腆地说。

1458991000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希望更多社会人士和企业献出爱心,帮助国家共渡难关。”涝洼村党支部书记朱在福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涝洼村的党员、志愿者24小时坚守岗位,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严密排查,测量体温,逐一落实台账登记,做到关口前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孩子捐出的压岁钱虽然不多,但是可以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让他从小学会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