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打响公交防疫战 夫妻携手守一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6日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青岛公交却有太多的“逆行者”放弃了春节阖家团圆的机会,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公交“夫妻档”纷纷舍小家为大家,“战”在防疫第一线。

1571580965747_.pic_hd

1571580965747_.pic_hd

年轻夫妇坚守岗位,先大家再小家

“妈妈,你和爸爸还在上班吗?奶奶说现在外面很危险,你们一定要带好口罩呀。加油!”自疫情防控以来,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220路线驾驶员何敏坚守岗位,从大年三十开始便一直在防疫道路上不曾停歇,何敏会在发车前给自己的一儿一女打个电话,电话那头总传来两个稚嫩的童声催促着回家团圆。“宝贝,你们在家好好的,要听爷爷奶奶的话,我和爸爸马上回来。”何敏丈夫翟斌也是四分公司一位维修工,两人因为公交的特殊职业,这两天一直把孩子们放在爷爷奶奶家照顾,“我们俩每天接触的人也不少,小孩子抵抗力弱,给老俩口照顾我们也放心点。”何敏说道,父母的支持和孩子的理解给了他们很多动力,让他们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1581580965754_.pic_hd

1581580965754_.pic_hd

我保障车辆安全,你守护市民出行

在生活中,翟斌和何敏是相濡以沫的夫妻;在工作中,他们是配合默契的好搭档,在战“疫”一线,他们是并肩作战的好战友。翟斌作为一名维修组长,除了常规车辆保修工作,疫情当前,还负责所有维修人员的防疫工作。在工作之余每天都会对维修车间进行消毒,测量当日值班维修工的体温,并积极向他们宣传疫情的防预知识。妻子何敏也不闲着,每圈跑车回来,利用车次空隙时间,她都会用抹布和喷雾器为公交车开展全方位的消毒。“扶手和座椅都要重点消毒,只有把车的消毒工作做好,才能为乘客阻挡更多的病毒,保证大家安全出行。”何敏说道,乘客上下公交车都会摸到车门扶手,车内的拉手环也是乘客经常接触到的地方,所以是消毒的重点。

1591580965760_.pic_hd

1591580965760_.pic_hd

公交“夫妻档”屡见不鲜,“共同逆行”成最美风景

何敏下班后有时会在维修车间等见上翟斌一面,有时是一杯热水,有时只是一句“带好口罩”叮嘱。而在四分公司这样在同一单位却见不上几面,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夫妻却不只翟斌何敏一对,杨晓冰和辛文,郑涛和孙彩云……这样夫妻双方都为驾驶员,却同时在公交“逆行”道上前行的行动更是让人感动和敬佩。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一对对平凡的“抗疫公交夫妻档”为了共同的使命,携手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既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也为疫情防控作了贡献。他们成为公交“逆行者”中最美的风景。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