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胶州胶北街道80后退役军人抗击疫情不缺席

    更新时间:2020-02-06 12:3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大叔,给你来送元宵了”眼看元宵节要到了,但是面对疫情,许多村民都选择自觉呆在家中,39岁的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北台村村民李伟,心里挂记着老人们不方便出门购买元宵,便自掏腰包买了近5000余元的元宵,送到北台村的每一位70岁以上老人手中。此外,他还给胶北的两处敬老院送去了240包饺子和元宵。

微信图片_20200206103611

疫情没有阻隔李伟的爱心,在这特殊的时刻老人们足不出户,心中却都涌满暖意。“平时左邻右舍有什么困难,也都愿意找他帮忙”,“平时我们有啥事,他都随叫随到”村里的老人七嘴八舌的说。

面对疫情物资紧缺的形势,李伟看着防控一线忙碌的基层工作人员和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心里既感动又着急。经过他多方联系,终于采购了200个口罩,送到了北台村委会的办公室里。又为战斗在一线的值班民警送去了20箱矿泉水和120包速食等物资。

退伍十多年的李伟虽然早已脱了军装,可军人本色不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防控一线上他勇当先锋,继续发扬着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请缨在疫情检查站执勤,虽然连续十多天每天仅有五六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但是他毫无怨言,毅然用心守护着村庄的安全。

“我做这些并不算什么,不值得一提,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打赢!”李伟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巧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