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小伙退了车票留守湖北:“云团圆”也是年

核心提示: 今年春节,在湖北襄阳工作的莱西小伙王俊浩跟住在老家沽河街道前庄扶村的爸妈来了一场“云团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年春节,在湖北襄阳工作的莱西小伙王俊浩跟住在老家沽河街道前庄扶村的爸妈来了一场“云团圆”,大年三十晚上,他们一直开着视频实时互动聊天,同步观看春节晚会,同步直播吃年夜饭,尽管人不在一处,可团圆的心情一点都没受影响。

无标题1

莱西小伙王俊浩通过视频与父母“团圆”

今年25岁的王俊浩已在外生活了六、七年,每到春节,不论路途多遥远车票多难抢,他都想方设法回家,跟父母一起过春节。

早在2019年12月份,王俊浩就和女朋友商量好带她回莱西过年,并计划一直待到正月十五,利用这段时间筹备婚事。春运开始后的第一时间,他就将来回的双程动车票都买好了,还备下不少新年礼物。

谁知,今年元旦前后武汉出现了肺炎疫情。出于自身和父母的健康等多种考虑,两人决定不回莱西,当天就在12306上把提前买好的四张动车票全部退掉。“我和我女朋友一致觉得,春运期间人流大量集散,正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最紧张的时期,我们决定响应号召,就待在湖北,哪也不去。”王俊浩跟父母说明了自己的意思后,家中的父母也表示理解:“虽然急等着和大半年没见的儿子团聚,盼着见未来儿媳妇,但特殊时期也要服从大局。”

王俊浩说,这几天,他跟父母经常开着视频互动聊天,虽然不在身边但跟坐在一起也没多大区别。等到正月十五,他们还要再一起开着视频“隔空”吃汤圆。(记者 李晓彤 通讯员 徐亚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