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战“疫”打响,2700户家庭我来守护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6 10:1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全国,这是一场与疫病的‘战争’,虽然我不是白衣天使,不能救死扶伤,但是作为一个龙湖物业人、作为一名新晋母亲,守护住青岛龙湖2700户家人的幸福是我想努力做到的事”,这是来自一位10个月宝宝的宝妈纪晓艳的坚定态度。

2020年是她宝宝来到世上的第一年,本应该在母亲的怀里嬉笑的宝宝在大年三十当晚,目送着妈妈离开家,纪晓艳将还在不断哭啼的孩子交给了家人,纵然有千般不舍,她还是毅然决然的加入青岛龙湖滟澜海岸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

也是从那天开始,纪晓艳每天要在项目待上将近20个小时,从清晨6点到凌晨结束。

点击浏览下一张

防疫工作,观念先行。为了使社区的业主们更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纪晓艳提出项目录制肺炎防疫知识,并通过社区各个岗亭循环播放,在疫情被正式披露后成为周围第一个在门岗宣传的社区,这样的举动,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也让更多年龄段的业主了解到病毒的相关知识,并快速掌握科学防控技巧。

除却知识的科普,纪晓艳也严格参照卫生指引,安排好公区消毒、门岗人员核实测温等工作,而入住在青岛龙湖滟澜海岸的2700户业主,纪晓艳也同步开始铺排家庭人员调查情况,由于时处假期,外地的同事早已回到老家,项目上人员紧张,而紧迫的情况让纪晓艳无法停下工作的脚步,她放弃与家人欢度的假期,扎身在办公室一户一户打电话询问情况,截止到大年初三,滟澜海岸社区完成了96%以上的入住户摸排。而对于武汉归来的业主,纪晓艳谨慎之余尽显贴心,除了每天常规体温询问外,还安排环境人员对业主家进行单独的消杀,并设置单独的垃圾桶,保证每日2两次清理垃圾,她还邀请同事一起帮忙为业主们购置生活用品,尽可能的为业主提供方便,怕业主在家隔离无趣,她又嘱咐管家给业主们发送一些在家休闲娱乐的活动推荐。

对于园区空巢老人、有孩子的家庭,纪晓艳配合公司从潍坊市寿光县找到一些应急的新鲜蔬菜,并将这部分蔬菜免费配送到业主家中进行补给,这样的行为让业主感动,许多业主主动自发的在朋友圈称赞物业,疫情隔离人却不能隔离爱,小小的温暖不断的在龙湖与业主中间升华。

事无巨细的纪晓艳也创造了许多“小心思”,比如对公共电梯做了电梯按钮用纸,安排管家们每天对责任区域发送园区喷杀消毒朋友圈和防疫知识,就是为了让业主们住的安心踏实。

“善待你一生不是说说而已”她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疫情当前,她身先士卒,言行合一,用她的话说,这是她的责任亦是她的使命。2020年的春节有些不平凡,但是正因为有像纪晓艳这样勤勤恳恳,主动奉献的人,让青岛龙湖的社区充满着爱与温暖,相信在春暖花开时,疫情能够褪去,我们能再次携手汇集在龙湖社区,像往日般灿烂欢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