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15小时的电力速度 完成隔离医院线路改造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5 22:3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月4日下午15时10分,经过昼夜不间断1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这项本来要求2天火线工程,仅用了不到原任务一半的时间就全部完成……随着带电作业人员带电接火成功,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为胶州市首家隔离医院新架设线路正式投入使用。

N65A0909

2月3日22时许,公司接到胶州市防控指挥部一项紧急任务,将为卫生院建设成为定点隔离医院进行供电线路改造。疫情如火情,早一分钟完成送电,医院就有可能早一分钟投入使用。必须马上确定用电需求,拿出施工方案。

接到命令后,公司立即组织运检部、营销部、安监部、开发区供电所等部门与卫生院碰头研究。一边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勘查设计,一边调配预制化车间工作人员连夜生产。此次工程需要安装4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架设6根电线杆,敷设300米线路。

N65A0932

从2月3日23时开始,公司各部门高效协同、密切合作,运检部和营海供电所的党员突击队队员主动靠前,并及时组织应急队伍协同施工。时间就是效率,第一时间通知返岗加班的10多名员工连夜赶工,只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高压下引线、变压器二次线、接地变铁等物料的加工装配,并装上了物料车。凌晨5时许,物料车和吊车、托盘车、挖掘机等施工车辆同时进场。早上6时许,市里分管供水、供气、污水和输油的部门接到通知,也已派人赶到施工现场,公司工作人员与他们进一步对接核实了地下管线分布情况,同步推进各项工作,一切准备就绪。

早上6时许,挖掘机挖下了第一铲土,所有工作按照既定方案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7时开始清障、挖坑。9时开始立杆、架线,同时组装变压器台件。现场所有人都朝着一个统一的目标共同努力着。现场淤泥积水,可能造成地基不稳,就把平时1立方米的线杆底盘增加到3立方米,同时改用高强度凝固剂。断电作业会影响居民企业用电,就立即协调带电作业车,采取负荷割接方案。

N65A1031

11时05分,组装好的变压器被吊上支架。12点开始变压器低压侧施工,布线到卫生院配电柜,同时更换卫生院原有部分电缆。2月4日13时30分,在完成新架设线路预防试验后,高压作业人员完成了高压接电作业,新架设线路直接替换卫生院原有线路,正式投入使用。原有线路则成为备用线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绪红 邓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