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潍坊“致68名医务人员被隔离”事件最新进展

所有医护人员首次检测全部阴性 但确诊患者直接或间接导致4人感染

记者今天从潍坊市某附属医院获悉,此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张某芳的瞒报,而导致与其接触的该院68名医务人员被隔离。今天上午这68名医护人员接受了第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都为阴性。

“今天他们的检查结果全部是阴性,我们的大夫接触病人的时候是没有传染性的。”该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续的检测会通过官方对外发布声明。

据了解,被隔离的人员还要接受多次医学观察检测,以最终确定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前情回顾:瞒报旅行史、接触史致百人被隔离

2月3日,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告称,2020年2月2日,潍坊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张某芳,男,45岁,经济开发区人,有外地3天旅行史(个人隐匿)。1月21日,因咳嗽收住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2月2日,经追溯性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在医院就诊和返乡生活期间,张某芳向医院及周边人员隐瞒其旅行史、接触史,导致与其接触和相关的潍坊某附属医院68名医务工作者和潍坊某花园小区、某某景小区、某4S店等49名人员,全部被实行隔离观察。

目前已有4名直接或间接接触张某芳的人员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乐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