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疫情防控一线不改军人本色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5 12:5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17年,退役军人李军到幸福居委会报到,3年多的时间,他熟练掌握了辖区各个小区、物业、居民的信息,调解邻里琐事矛盾数不胜数,大家亲切的叫他“军哥”。

李军 (3)

“这两天我们必须日夜值班巡查,晚上我就不回去了,在居委会对付一宿就行。”自疫情爆发以来,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重复同样的话了。他总是说:”没有谁比我更熟悉小区的情况了,我必须冲在前面……。“。白天入户走访摸排情况,晚上整理信息来回巡查,劝退不必要的外出,安排物业酒精消毒……与时间赛跑的“军哥”,只有鬓角那丝丝白发,记录着他不停奔波的步伐。

连续多日没见李军身影,妻子王秋燕在2月4日上午亲自带着茶叶等慰问品到居委会慰问,“你们日夜奋战,辛苦了!这些茶叶,你们喝了还能暖暖身,提提神”“饿了还有水果和熟食,先垫垫,你们可不能累倒。”当问起对多日未归的丈夫是否有怨言时,大姐憨憨的一笑说:“怨啥呢,这个时候他不顶上谁顶上,家里老人、孩子放心交给我就行。”

大学刚毕业的侄子王嘉明,在得知叔叔大年初一还坚守岗位,与婶婶(王秋燕)商量:“弟弟还小,抵抗力没有我强,我去居委会帮叔叔的忙吧。”当被问及怕不怕时,小伙坚定地说,叔叔一直是我的榜样,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的担当。擅长计算机的他充分发挥所长,录报表、做宣传,交替值班测体温,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李军只是众多基层干部中的一个小小缩影,“舍小家,为大家”的风气已在胶北街道蔚然成风,“有国才有家,你不站岗,我不站岗,谁保卫咱祖国,谁来保卫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巧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