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疫情一线绽放!胶州里岔两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5 09:2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大爷,来我陪您做下登记吧!”“大妈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啊!”“真的不能随便进村……”在胶州市里岔镇大朱戈村一线检查点忙碌着两个年轻人的身影,登录信息、测体温、健康防护宣传等等,每一个工作他们都是认真对待、一丝不苟,他们就是安蕾和张峰。

图片1

正在放寒假的安蕾就读于齐鲁医药学院,听说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人手不够,一线执勤人员都是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工作,她找到了同村大学假期中的表弟,一起来到村委庄严地递上了他们的志愿申请。

同样在里岔镇大河流村一线检查点,也活跃着三个青春活力的身影,刘子群、刘菲、刘宏恩三个从大河流村走出来的大学生,都是各自主动来到村委会申请到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每天都从早晨8点一直干到下午5点。

图片2

里岔镇寺西村还有一个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姑侄小分队”,20岁的张瑜琦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她和与她年龄相仿的侄子张宇还有侄女张丽来到里岔镇张应社区,主动承担起入户摸排和数据的统计汇总的重任,上午他们冲在一线,下午统计汇总数据,为整个社区近10个村庄的“人工数据库”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里岔镇,这样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年轻充满活力、自信充满希望,用自己方式发光发热,投入到这场全民战“疫”当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隋丽君 刘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