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残酷疫情战疫打响,后方驾驶员录视频送暖心鼓励

    更新时间:2020-02-04 18:0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4日讯 “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为城市服务的工作人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视频里,传出坚定整齐的加油声。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驾驶员于亮和刘春苗带领职工在工作之余录制了一段视频,代表分公司,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送上暖心鼓励。

WechatIMG124

WechatIMG124

近期新闻中,关于疫情防控的新进展实时更新,引发全社会的热切关注,也牵动着分公司上下各位职工的心。作为一线驾驶员,于亮和刘春苗也是新冠病毒肆虐期间积极投身于城市服务工作的一员。因此,他们对于这场全民防疫战,感触颇多,也更为深刻。

于亮是分公司366路线一名驾驶员,由于工作出色,细心周到服务乘客,赢得市民称赞,他获得岛城工人先锋、集团劳动模范荣誉。在疫情防控期间,他除了日常驾驶,还做了很多额外工作:自发成立“消毒小队”,带领分公司党员为分公司公交车厢义务消毒、自费购买口罩送给乘客并在车辆内为乘客普及疫情知识等,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

无独有偶,作为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女职工明星岗5路行车四班班组长、集团优秀党员的刘春苗,组织本班组同志在业余时间打扫清洁分公司职工休息室,并每天为本班组15部5路公交车消毒,保证分公司的清洁卫生,为身边同事创造良好的工作、休息空间;保证每天在路上运行的公交车安全无毒,为每一位出行乘客的健康负责。

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做好每一项大大小小的工作,成为疫情狙击战中微小却不可或缺、坚强无比的力量。

4日下午,于亮和刘春苗商量: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他们还能为防控疫情做些什么?最终,他们决定,要为挡在病毒前面的医务人员和其他城市服务的工作人员录制一段视频,向他们表示感谢,并为他们加油打气。于亮告诉记者,他们录这段视频的初衷有两个:一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使社会上更多人关注疫情,并把预防病毒的实际措施落实到每个人的生活细处;二是想要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为前线人员鼓劲送温暖的行列中,凝聚全社会的正能量。

“希望看到视频的人能更加重视这次疫情,看看在前线保护我们安全的医务工作者,还有那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尽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春苗说。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