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故意隐瞒疫区行程,拒不配合隔离,四人被立案侦查!

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

核心提示: 经查,李某等人故意隐瞒从疫区来即墨的事实,不服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本人和共同居住亲属中有人出现感染症状后,拒不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与隔离,造成恶劣影响。

2月4日,即墨警方发布通报:2月3日,市公安局即墨分局对李某及亲属等四人(已分别隔离、收治)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经查,李某等人故意隐瞒从疫区来即墨的事实,不服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本人和共同居住亲属中有人出现感染症状后,拒不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与隔离,造成恶劣影响。

下一步,即墨分局将继续加大侦查力度,对涉案人员依法从严处理。

即墨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互相监督,群防群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违反规定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同时,房屋出租方要严格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方的管控,发现异常应立即报告,如未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方责任。

 

 

8c9eea99ly1gbkgmpmp0rj20u0191tfn

8c9eea99ly1gbkgmpmp0rj20u0191tfn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