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四台账”深耕 老旧小区用上现代化技术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4 15:1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2月3日上午,胶北街道建设中心为辖区内6处没有门禁设施的老旧小区统一安装了铁门和监控设施。

webwxgetmsgimg

自1月26日起,胶北街道办事处对所有无物业小区和老旧小区实行封门管控。但是,建设中心在随后开展的督导检查中发现,部分老旧小区量大面广、出入口多、老年人多、物业力量薄弱,难以形成有效管控。

建设中心积极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对辖区6个老旧小区的出入口进行封闭,安装了铁门和监控措施,监控设施还与机关干部的手机相连接,随时掌握出入口信息。在前期入户摸排的基础上,为每户居民配发了2把钥匙,同时发动居民在进出时锁好小区的大门,看好自己的家门。

建设中心通过采取人防加技防的双保险,确保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口,做到人员出入可监控、可追踪、无漏洞,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切实筑牢老旧小区抗击疫情“防火墙”。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宋双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