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卫健委再次呼吁:出门戴好口罩 杜绝家庭聚会

请市民切实做好自我保护,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核心提示: 目前全市已发现聚集性疫情3起,均为家庭聚集,平均每起聚集性疫情传播病例数是2.33例。比如,黄岛区有一位患者传播了5例病例,这位患者在云南旅行中接触过湖北籍的发热患者,返回青岛以后因为家庭聚餐导致5位亲属都被确诊感染。这也警示我们近期一定要少出门、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聚会。另外2起家庭聚集疫情都是夫妻。

2月3日晚7点,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组长隋振华介绍我市疫情情况时,重点介绍了3起家庭聚餐引发的病例,并再次呼吁广大市民:出门要戴好口罩,杜绝各类家庭聚会,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据悉,目前全市已发现聚集性疫情3起,均为家庭聚集,平均每起聚集性疫情传播病例数是2.33例。比如,黄岛区有一位患者传播了5例病例,这位患者在云南旅行中接触过湖北籍的发热患者,返回青岛以后因为家庭聚餐导致5位亲属都被确诊感染。这也警示我们近期一定要少出门、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聚会。另外2起家庭聚集疫情都是夫妻。

他呼吁广大市民切实做好自我保护,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出行带好口罩,在家做好消毒、通风,杜绝各种聚会,为全市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本报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乐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