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废弃口罩有处丢

    更新时间:2020-02-04 11:5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4日讯 2月4日上午,一个崭新的、标有“废弃口罩回收桶”字样的不锈钢垃圾桶出现在市北巴士二分公司调度室门外。原来,这是分公司为妥善处理职工使用过后的口罩而统一配备的专门“小型回收站”。

861580788233_.pic_hd

861580788233_.pic_hd

疫情期间,分公司各个岗位的员工均按要求戴口罩上岗。特别是一线驾驶员,每天都在相对封闭的公交车厢接触来自四面八方、流动的乘客,口罩成为了他们工作必备。但是“怎么扔、扔哪里”成为一个他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同时,口罩是需要频繁更换的防护用具,分公司每人每天所产生的废弃口罩,加总在一起,数量可观,令人犯难。这些废弃口罩如果得不到妥善处理,随意丢弃,将会成为主要“病毒源”。所以,分公司在调度室门外放了一个专用垃圾桶,统一处理数量巨大的废弃口罩。

“有了这个垃圾桶,我跑完车回公司,就有地方扔口罩了,特别方便。”5路车驾驶员刘伟成笑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时期,市北巴士二分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开展“防病毒、除病毒”工作。不论是为分公司所有车辆消毒还是为乘客购买口罩,本意就是让职工安心工作,让乘客安心乘车。分公司也提醒市民,用过的口罩不可乱丢,如果没有专门的回收垃圾桶,要尽可能丢进”有害垃圾桶”内。记者 李树海

0